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很多人喜欢睡觉前关灯后在黑暗中玩手机,习惯于看看微博、新闻、空间等,殊不知在黑暗中玩手机极易导致青光眼的发生,据专家称,这是也是青光眼高发及年轻化的重要原因之一。

    首先我们来看看,为什么黑暗中玩手机容易致青光眼呢?
    这主要是因为,眼睛在黑暗中对比敏感度低,会引起眼睛的调节系统负担加剧,进一步还会导致近视加深。长期在黑暗的环境中使用电脑或者手机,或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导致眼压升高,眼部供血不足,眼睛前后房水不能流动,导致青光眼急性发作。如果不尽快解决房水阻滞的问题,可能导致眼睛的失明。

    因此,百济药师建议,为了降低眼睛的负荷,最好调整手机屏幕的对比度,使亮度和色泽尽量柔和。有可能的话应在房间开一盏低亮度的背景照明灯,缓和一下屏幕和背景环境间亮度的差距,这样能对眼睛起到保护作用。

    此外,降低眼压也是目前唯一被证明有效的抗青光眼手段。对于青光眼患者而言,可以选用阿法根来降低眼内压。阿法根是一种眼用的相对选择性α2肾上腺素能受体激动剂,适用于降低开角型青光眼及高眼压症患者的眼压,无论单独用药或者联合用药,均提供了高效和长期稳定的降压效果和安全性。

    另外,我们需要明确一点,青光眼具有极强的隐匿性且其伤害具有不可性。在此,百济药师温馨提醒市民,目前,在冬季和春季交替时期,恰好是青光眼的高发期,由于春季天气由寒转暖,但气温变化大,还有倒春寒等现象,气压不稳定,人们的情绪也容易激动,眼压会受到影响和干扰。而眼压的过度波动会导致青光眼发生或复发。因此,市民们应当保持平静愉悦的心态,适当运动,合理用眼,做好预防。



作者: 眼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2712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