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众所周知,女性每个月都会有“亲戚大姨妈”到访,在月经到访第一天到下一次来临的第一天为月经周期。一般mm月经周期在28天到35天之间。有少数mm只有20天或者长达45天,假如每个月都是这么有规律的话,算是正常的月经周期,各位不需担心。可有些女性,不到两个星期,“大姨妈”又来了,这就属于月经周期短的现象。那么,月经周期短有什么方法可以调理呢?
 
月经周期短需要针对性的调理方法,您需要分析下导致月经周期短的原因,然后才可以作相应的调整。下面百济药师为您介绍七种导致月经周期短的原因,并告诉您相应的调理措施。
 
第一种:情绪变化大
现代人,工作生活压力大,女性朋友很容易情绪压抑,就会影响月经周期,月经周期有可能会缩短。可以多做运动,适当释放压力,心情轻松,让情绪平复。
 
第二种:环境改变
生活环境突然改变,如到了新的工作环境、去了新的城市不习惯,都有可能导致“大姨妈”提早拜访。可以吃一些温补的药膳调理身体,情况会有所改善。
 
第三种:气候变化
气温降温或者升温都有可能影响月经周期。天冷时注意保暖,天热时,可以吃一些清热食物,可不能吃过多生冷食物。
 
第四种:药物影响
有些女性频繁服用避孕药,影响了月经周期,可能使月经周期变短。建议这样的女性朋友停止吃药。那不能避孕怎么办呢?建议期间让另一半带上套套。
 
第五种:剧烈的运动
过度的运动可能会缩短月经周期。有些mm应该体会到,在月经来的前几天,如果做长时间运动,可能当天月经就来拜访了。
 
第六种:过度节食
mm爱美,这是正常的,可用节食来减肥,是不可取的。营养不足,会影响月经周期。应健康饮食。
 
第七种:卵巢或子宫出现问题
卵巢肿瘤、子宫内膜炎等都有可能使月经周期变短。这要到医院检查,找出解决方法。
 
另外,在饮食上多发心思,月经周期短这一问题,一般可以改善。那么该如何改变饮食习惯呢?
1. “大姨妈”来访时,可以多吃动物肝脏,例如菜心抄肾片。可以补血和维持体内热量。或者可以多吃补血食物,也可以。
 
2.多吃蔬菜,煮菜时少加香料,日常少吃肉,少吃葱、洋葱、青椒。当然不要经常吃太辣或冰冷的食物。
 
此外,百济药师特地为女性朋友介绍一种药膳——山药栗子猪肚煲:这个药膳可以调经,对经期周期过短的女性有很大帮助。
1.500克的鲜山药,清洗干净,切片。
2.50克栗子去皮洗干净。
3.把一个猪肚用精盐多次清洗,切片,加入料酒和姜片,加水煮至8成熟。再加上山药、栗子,适当的盐油,盖上盖子,两分钟后即可。
 
百济药师温馨提醒: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我们是可以改善经期周期短这一问题的。希望以上各种建议对经期周期短的mm有帮助。
 
作者: anson | 评论: 0 | 阅读:2525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