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乳腺癌是目前高发的一种恶性肿瘤,对女性健康极为不利。乳腺癌的治疗疗效更多的取决于病期,乳腺癌的早诊断、早治率,能有效降低死亡率。在早期乳腺癌中导管原位癌的治愈率最高,并获得更多保留乳房的机会。

  目前,已有省会将逐步扩大乳腺癌免费检查覆盖范围,逐步将妇女乳腺癌、宫颈癌等纳入重大疾病救治范围。

  1980年美国抗癌协会提议乳腺癌普查原则

  ①大于20岁妇女,每月1次乳房自我检查。
  ②20~40岁妇女,每3年接受医生1次检查。
  ③大于40岁妇女,每年接受医生检查1次。
  ④30~35岁妇女,要有1次乳房造影(X线片)作为以后检查对照的依据。
  ⑤小于50岁妇女,根据个体情况,咨询医生是否需要行乳房造影,有乳腺癌家族史和个人史的,应咨询医生乳房造影的频度。
  ⑥大于60岁妇女,每年乳房造影1次。

  乳腺癌的危险因素某些是不可避免的,如月经、生育史等。但也有许多因素是人为的,比如过量饮酒。日前,日本专家对大规模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每天摄入酒精量超过一杯啤酒(约350毫升)所含酒 精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比从不饮酒的女性高3倍。专家说:“大量饮酒可能会使女性雌激素的分泌更加旺盛,而雌激素会刺激乳腺癌细胞的繁殖。”

  乳腺癌的治疗

  乳腺癌的治疗手段包括手术治疗、放射治疗、化学治疗、内分泌治疗和分子靶向治疗。在科学和人文结合的现代乳腺癌治疗新理念指导下,乳腺癌的治疗趋势包括保留乳房和腋窝的微创手术、更为精确的立体定向放疗和选择性更好的靶向药物治疗。

  2002年就在我国上市的赫赛汀(曲妥珠单抗)是乳腺癌治疗领域的第一个分子靶向药物,也是目前在中国乳腺癌治疗中应用最广的一个靶向药物,其适用于治疗HER2过度表达的转移性乳腺癌。

  据有关资料表明,乳腺癌的患病率占全身多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女性仅低于子宫癌。乳腺癌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对患者造成的病痛是无法衡量的。百济药师温馨提醒,女性朋友应学会自我检查,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对健康负责。
作者: 肿瘤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2055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