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生活当中,事业不顺心、爱情变异、人际关系紧张,疾病等,难免要找我们的麻烦。在这些变故面前,能否做到临变不乱,遇乱不惊,泰然处之呢?乐观是至关重要的。

    或许很多患重病的患者在知道自己的病情后一蹶不振,或许为了家人不为自己担心而强人欢笑,他们不是不相信医生的医术,而是太多的病人都是死于同样的病种,太多的事实摆在眼前,他们不得不逼自己去接受那个毫无疑问的结局。没有从心里面真正的相信,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奇迹!

    是的,只要相信就会有奇迹,乐观的心态比其他的治疗药物药效强大的多,它的药效无法预料。在这里工作后,慢慢体会到心态真的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在和患者一个老奶奶的谈话后,体会就更深了。

    那一天,我一大早去到医院给患者送药过去。去到那里之后,一位老爷爷笑着对我说:“姑娘这么早啊,我爱人现在不方便,先随便坐儿。”我找了张凳子坐下,看着老爷爷如何帮老奶奶重新躺回床上,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容易,但是俩人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老奶奶4个月前的一天早上突然全身麻痹僵硬,从此过上到处看病的日子。老奶奶笑着告诉我在这之前已经先后辗转换了三家医院,昏迷了半个月,医院里面都已经宣布她的死忙。让她家里人做好心理准备,说没有机会再救回来了。老爷爷没有放弃,老爷爷说:“哪怕只有一丝的希望,都要坚持下去。我老伴一直在坚持,我知道,我真的知道。”老奶奶也告诉我说,医生说她的意志很坚强。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分明看到老奶奶脸上拿骄傲的神情。老奶奶从昏迷不醒到绝觉醒,从完全瘫痪到现在可以转身,慢慢地恢复知觉。这都是靠意志,靠一颗抱有希望乐观的心,才慢慢地从死神的手中挣扎出来。今天奶奶就要出院了,带着对医生满满的感恩,带着老伴对自己不离不弃的爱,幸福开心地离开医院啦。四个月了,老爷爷也终于可以舒心的笑了,虽然以后奶奶复健的日子还是很长,但是奇迹真的已经发生了,怎能不开心?

    这对医生来说是个奇迹,对这对老夫妇来说也是奇迹,但是就这样很自然地发生了,因为他们都很乐观,都很坚持。

    是的,乐观很重要,当一个身患不治之症的人,有一个乐观的心态或许可以多活上几个月,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当然情绪是会互相感染的,作为病患家属的人,应该要坦然的面对,能乐观的和患者一起去面对,那样应该就是对患者最好的治疗。也许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

    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上,都希望大家抱着乐观的态度去看待眼前这一切,很多事情会因为我们的态度而发生变化,也许就会出现你生命中的奇迹。

    珠江店:湛小静
作者: 神经精神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2421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