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2011年7月2日~3日,是一个久违的好晴天。这天一早大家就准时赶到公司集合一起坐车去清远新银盏参加拓展训练活动。大家一坐上大巴车就高兴得不得了,你一曲,我一首,一路高歌,一场欢笑,五十三人带着好奇而美好心情来到了清远新银盏训练基地。

    隨后教练为大家介绍了拓展训练的起源、意义和严格的纪律要求,接下来我们开始了换衣服,穿着我们训练的黄绿的衣装,教练把我们带到室内,开始有介绍我们的讲师,让谭老师给我们上课,内容有,创新,协调,纪律,执行,沟通,合作等。安排今天室内的培训,大家集思广益,设计队徽,创作队伍和口号,在训练场上我们忘记了年龄,忘记了工作的身份,忘记了生活的坏境,,抛开一切,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中,我们的队伍有十一人,每个队选出一个队长和一个副队长,我们的团队有着一个阳光而响亮的名字——敢死队,我们的口号是敢死,敢死,我们不怕死,共有五个组,接下来的训练给我印象至深。

    在做第一个项目蹲萝卜时,我才感到一点紧张,从未做过,我们是十一个人手搭着肩膀紧紧是抱在一起,一边喊口号,一边蹲,第一轮,我们队顺利了拿到了第一,在进行第二轮的时候我们队有位同事脚受伤了,我们问他有没有事,他说没事,看着他的表情我完全知道肯定痛,可是他还是一直坚持着,这时我的心很热,我感觉到了团队的力量了,我们的队伍很团结,就像钢炼条一个环扣一个环紧紧的扣在一起,在第二轮我们和第三组拿了第一,之后看到大家的脚都很痛,有的同事都站不起来了,在这个过程中,我感觉到了团队的精神,力量等都融合在一起!

    下午的项目踩牌,从1到30,我们队11人,队长和我们一起商量先让一个人去踩,第一个人是阿红去踩,结果失败,原因是我们旁边的人越过了红线,第二个人是我去踩,由于我的过度紧张,报错了牌,第三个人是阿桑去,结果还是失败,原因是6和9还是没有分清楚,我们看到其他的团队成功了,心里想完了,那时候时间到了,我们每个人都很沮丧,这个项目有两个对顺利的通过了,有三个队失败,谭老师把我们叫在一起,给我们讲我们失败的原因在哪里,这时候我们总结了失败的原因是,我们没有明白目标,没有协作好,虽然我们失败了但是我从中总结了失败的经验,不管做什么事,失败了但是要知道原因在哪里,不要反同样的错误,首先是要明白目标,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要冷静下来思考,不要盲目的去做。这样我们才会走向成功之路。

    第二天穿越电网孔的战场,我们的队伍增加了四名同事,当看到这大大小小、高高矮矮不规则的网孔要每个队人员顺利的通过,我们先是找一个适合个人网孔先把我第一个人穿过去,刚开始由于不慎,在过第二个的同事的时候我们有人碰到网,于是我们又要重新开始,大家开始叹气了,在第二次我们过的时候,我们顺利的过去了四个人,再一次的不小心,又让我们重新来,我们一次又一次失败,看到其他组的顺利的过完了网孔,那时候我们已经失去信心了,而且争议也很多,大家的心情也郁闷起来了,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在我们过最后一次的时候还是失败了,突然那个教练吹响哨声,宣布时间到了,教练把我们聚集在一起,给我指导失败的原因,说我们刚开始就没有分配好,谁个人负责那个网孔,没有协调好,没有计划好,没有寻找好的方法,后来从教练的讲解中让我们认识到:只有打破陈规陋俗,打破思维格局,协调一致,寻找有效方法是能完成任务的。

    通过这几次的训练给我感受致深

    1.接受任务时,在没有搞清要求、规则和标准的情况下,不能使盲冲动,只有明确了任务、方向、目标,才能少走弯路。

    2.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凝聚力的团队就没有竞争力。如果没有团队精神,严格的纪律,这次的所有训练项目就无法完成。虽然失败了,但是我们从中也学到了东西,如果每个人各行其是、我行我素、势必一盘散沙,工作就是难成功,甚至导致失败。相反,团队的所有成员人人都以事业为重、关心集体、顾全大局、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就能形成一支坚不可摧的团队。

    3.这次训练的全过程中,所有的队员都为完成训练科目发挥了重要作用。正是由于大家严格要求,注重了细节,一丝不苟、自动自发、才顺利地完成了任务。总结培训的经验教训,也是进一步推动团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

    这次训练不仅是一种单纯的训练,是一种挑战,是一种磨练,是一种思维、一种考验、一种精神、一种气概,更是企业文化的结晶。在我们的生活、工作中总没有一帆风顺的路,它也正如拓展培训一样,充满挑战、充满艰辛。通过这次训练,加深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了解,凝聚了团队的战斗力,增强了人与人的团结和情谊。我们要在今后工作中也要象拓展训练一样,尤其是我们公司的领导人带领部门员工紧紧团结以企业为核心的公司经营班子周围,创造一流的团队,提供一流的服务,立足本职,认真学习,扎实工作,按照公司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目标任务,一丝不苟,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努力拼搏,我们的企业就有发展,大有希望,我们的百济新特药房明天会更加辉煌!

    深圳店:汤琪昌
作者: 肝病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2667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