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最近有好多股骨头坏死的患者过来购药的时候都在抱怨:“怎么我用了那么长的药,现在进展还是那样,我现在心里、经济的负担真的很大啊,都不想继续用药了,但不用药又不行,进退两难啊!”

 

    股骨头坏死是一种慢性疾病,病程较长,治疗效果缓慢,现在治疗的药物中成药用得比较多,因此患者需要承受长期治疗中,疾病带给的疼痛;检查、用药的的繁琐;长期的心理压力;以及昂贵的医药费给患者本人及其家人的巨大经济压力。

 

    股骨头坏死的治疗,可以比喻成一场持久的战役。在非手术疗法中,股骨头坏死靠修复就需1年到3年的时间,修复快者也需半年。而要想赢得这场战役,患者本人需要积极的心态和长期的坚持。一方面患者要对疾病有一定的了解,对疾病的治疗要建立信心,另一方面要定期检查,坚持用药,做适量的运动,以防止肌肉萎缩。平常要从小到大、从少到多,逐步增加运动量(以不同个体的承受能力为准),患肢最好不要负重。日常有条件的可以骑三轮车锻炼关节,或者做站立抬腿、躺卧抬腿锻炼患肢。

 

股骨头坏死患者在日常还需要注意:

    一、忌用激素类药物,慎用止痛药。

    二、严禁酗酒,防止暴饮暴食,防止血脂增高。可服用钙剂或喝骨头汤。

    三、禁止放射线照射,对肝脏病、糖尿病、高尿酸血症、镰状红细胞贫血等原发病要加强治疗。

    四、拄双拐:要克服拄拐不雅观的心理,去掉拄拐不方便的懒汉思想,坚持拄双拐。防止因再负重加重股骨头变形,这一点对股骨头坏死的患者至关重要。笔者多次目睹同样程度的股骨头坏死患者拄拐,不拄拐其预后有天壤之别。不遵从医嘱造成的损失是终生难以弥补的。

    五、节制性生活:我国中医学认为“肾主骨”“肾虚则骨萎”,笔者在医疗实践中见过不少骨折病人因性生活不节制而导致骨折延期愈合。由此不难推断股骨头坏死患者在治疗期、康复阶段要节制性生活,这样有利于坏死骨的修复。

 

广州百济新特药房风湿免疫科    龙药师

咨询电话:020-37610396

 

作者: 风湿免疫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3277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