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小儿多动症诊疗指导》——写给爱心妈妈的手册

编者按:一本介绍多动症诊断治疗及生活护理等知识的手册,即将由百济新特药房印刷出版,以鼓励爱心妈妈们更好地帮助孩子面对疾病,战胜疾病。我们将把手册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顾客,敬请关注。

    先看一组数据:“我国学龄儿童多动症(ADHD)患病率为4.31%-5.83%,全国共有患儿1461-1979万,其中约65%的患者症状会持续到成年,小儿多动已经成为反社会人格障碍、犯罪行为和酒精及麻醉剂滥用的高风险人群。”

 

随着我国对儿童培养的日益重视,小儿多动症的就诊率也越来越高,做为百济新特药房神经精神科的一名药师,我们每天接触这一方面的患者很多。给我感触最深的是:有一次一个年轻的爸爸带一个可爱的小朋友过来,当我们在接待这位顾客的时候,年轻的爸爸就问:“宝贝女儿,你是想喝静灵口服液还是吃多动宁胶囊?”可爱的小朋友说:“爸爸,口服液甜就喝口服液。”听到这里我很吃惊,接过这么多患者,但没有见过患者是这样选购药品的,我耐心的给顾客讲解一些相关知识及用药规则生活调理,并指导这位年轻的爸爸选择对症的药物。送了顾客后,我在心里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有多少年轻的爸爸妈妈是这样子为患儿选药的呢?从那时开始我就有种想法,如果我们能做一本小儿多动症的治疗手册,通过手册给爱心妈妈更好的了解这一个病情及用药情况那该多好啊!

 

从接触患者的过程中,感觉很多家长对小儿多动症病情了解都不够。有一些家长出于爱面子,认为给别人知道小孩的病情不好,都是对我们隐瞒小孩的病情或很害怕我们问一些相关病情,所以在选用药品的时候没有对症下药,因此小孩病情反反复复;有一些家长认为小孩子难免多动好动这是顽皮的现象,因此很多时候错过最佳治疗时间;也有一些家长由于过度紧张小孩的病情,药品用一个星期没效就换掉了,这样反反复复换药,最终还是没有把孩子的病治好。
 

不过我们发现,大多数家长还是比较关心小孩的生活调理等各方面的问题。我们对于小儿多动症的食物治疗做了一个小卡片,注明了一些患儿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每次给顾客发卡片的时候,他们都对我们的这一服务非常认同,也希望从我们药师这里了解更多疾病的知识。

 

为了让更多的家长了解小儿多动症的一些常识,也为了可爱的孩子能有更灿烂的明天,我们开始收集整理小儿多动症的相关资料,经过大家近二个月的努力,已顺利完成了小儿多动症从诊断到治疗部分的内容。在创作的过程中,我们不断发现问题,也一个个地解决它:百济新特药房应该怎样站在公平公正的第三方去写呢?应该怎么样把中成药和西药的治疗效果区分呢?我们的回访医生参考了不少实际病例,最终完成了这一部分内容。西药治疗的副作用相对大,很多大医院都配一些营养神经或防呕吐的中成药作为辅助治疗,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对这一些药品在治疗的过程中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反映给顾客呢?于是我们收集了很多医生的处方,把常开的一些药物列入到治疗里面去,除了药物治疗患儿的心理治疗和生活调理也很重要,可以更快的帮忙患儿恢复病情……

 

    手册已经完成排版和首次审编,印刷的事宜正在商讨中,预计3月份将会出版发行,届时将会在百济新特药房各分店派发,同时电子版也会放到网站上供大家下载。希望通过这一本手册给爱心妈妈了解更多关于小儿多症的专业知识,更好的了解儿童多动症及防治方法,使患儿早日康复!给孩子一个更轻松更健康的成长环境。也希望更多的读者能给我们反馈宝贵建议。

广州百济新特药房神经精神科    
咨询电话:020-87620909

作者: 神经精神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3604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