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替诺福韦酯(viread)



 20088月十二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经批准了艾滋病毒药物V iread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成年人。

慢性乙型肝炎是一种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肝脏疾病。以下是一些来自CDC的背景资料:

     乙型肝炎病毒可以通过血液,精液或其他体液传播。

     慢性乙型肝炎分可为急性乙型肝炎与慢性乙型肝炎。

     慢性乙型肝炎会导致长期的健康问题,包括肝脏损伤,肝功能衰竭,肝癌,而且它可以致命的。

     会议建议所有婴儿以及乙型肝炎高危人群接种乙型肝炎疫苗。

替诺福韦酯是一种阻碍乙型肝炎病毒在肝细胞复制的酶,剂型为片剂,一天一片,服用比较方便。新闻发布会相关信息由Viread(替诺福韦酯)的制造商提供的,总部设在加州的Gilead Sciences公司生产。

根据Gilead说,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批准Viread(替诺福韦酯)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成年人基于两个正在进行的临床试验。一:将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分别采取Viread(替诺福韦酯)Hepsera(阿德福韦酯)维持48周的治疗情况,二:慢性乙型肝炎的药物所作的Gilead的不良反应分析。

Gilead的新闻发布:在这两个研究报告显示,分别接受viread(替诺福韦酯)、Hepsera(阿德福韦酯)慢性乙型肝炎患者中显示,接受viread(替诺福韦)达到应答的比例明显高于用Hepsera(阿德福韦酯)。

从临床的情况分析得到,viread(替诺福韦)最常见的副作用是恶心,报告其他不良反应还包括:腹痛,腹泻,头痛,头晕,疲劳,炎症,鼻,喉,背痛及出诊。

Gilead的指出,严重急性乙型肝炎的患者不再使用抗乙肝抗病毒治疗(包括Viread),在停用viread或者其他抗病毒治疗的患者应密切监测的肝功能。

广州百济新特药房肝病科   

E-mail:www.ganbing.org@163.com

咨询电话:020-87302237


                                                                                    

作者: 肝病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3649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