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骨质疏松是老年人高发的疾病,年纪大了,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会加大。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多因素所致的慢性疾病。骨密度是骨骼强度的一个重要指标,骨密度的下降原因有多种,随着人体的衰老,骨密度也会下降。那么,骨密度下降就会得骨质疏松吗?

 

  骨密度下降就会得骨质疏松吗?

 

  骨质疏松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骨密度下降容易患上骨质疏松,但并不一定会得骨质疏松,单靠骨密度来确诊骨质疏松是不正确的,在诊断骨质疏松症时,不仅要查骨密度,还要结合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等情况综合考虑,以鉴别骨质疏松症、各种代谢性骨病及其他可出现骨密度降低的疾病。

 

  虽说骨密度下降并不一定会得骨质疏松,但是我们也要采取措施预防骨密度下降,以免引发其他病症,危害健康。预防骨密度下降要做到以下几点:

 

  1、调整饮食:营养和骨质的疏密关系密切,不良的饮食习惯对健康的危害大,预防骨密度下降要合理膳食营养,在日常生活中,多吃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可以多吃奶类、豆类、坚果类的食物,饮食中要少吃盐,因为盐会影响钙的吸收。

 

  2、积极补钙:生理、病理等原因使骨组织中的钙含量丢失,造成骨再建失衡、骨空隙增加。例如上了年纪的人的钙质容易流失,因此在老年时期要进行补钙,平时要多喝牛奶。

 

  3、多晒太阳:平时多晒太阳,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使人体皮肤产生活性维生素D,可促进钙在肠道中吸收,提高钙的吸收率、减少骨量丢失。因此,多晒太阳能够改善骨密度低。

 

  4、多参加体育运动:通过增加体育锻炼,多活动骨关节,做肌肉抻拉练习,能够改善骨骼肌的营养状况,提高骨密度。运动时可以选择在户外运动,这样还能配合紫外日照的作用。

 

  5、戒烟禁酒:吸烟会影响骨峰的形成,过量饮酒不利于骨骼的新陈代谢。

 

  6、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生活和工作压力大的时候要采取措施减压。

 

  康德乐药师温馨提醒:疾病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病痛折磨,也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因此,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预防患病,多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不适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合理用药治疗。康德乐大药房是全国连锁专科药房,欢迎有需要的朋友前来购买药品,价格实惠,会员可以享受优惠价,详情欢迎致电400-101-6868进行咨询,我们会竭诚为您服务。

作者: 风湿免疫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2808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