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现在正值春季,气候温暖。在这个季节,细菌和微生物极易在食物中滋生繁殖,进食不洁食物的几率明显增加。如果不注意饮食的话,很容易会有上吐下泻的症状。出现了这种症状会是急性肠胃炎吗?下面就让康德乐大药房消化科药师为您讲解。

 

  急性肠胃炎是胃肠黏膜的急性炎症,临床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者可伴发热、脱水、电解质紊乱、酸碱平衡失调,甚至休克。

 

  可以看出,急性肠胃炎的症状包括了呕吐和腹泻。那么出现上吐下泻会是急性肠胃炎吗?

 

  如果平时身体健康,突然出现上吐下泻的话,急性胃肠炎的可能性比较大,尤其是进食过可疑的食物,比如剩菜剩饭、外出饮食等,但也有可能是其他的疾病,比如有暴饮暴食、大量饮酒的情况,还可能是急性胰腺炎。

 

  如果平时就有身体不适,尤其是腹部不适,就不一定是急性胃肠炎,可能是胃溃疡、炎症性肠病等。

 

  因此,不论何种情况,都是需要由医生进行处理的,当出现上吐下泻时,还是应该去医院就诊。切忌自己擅自买药服用,如果不能对症治疗,就很难发挥药品的功效。为了自身健康,及时就医才是关键。

 

  当诊断是急性肠胃炎的朋友们,除了遵医嘱用药治疗之外。平时也要注意饮食卫生。饭前便后洗手;外出就餐自备碗筷或使用一次性餐具;隔夜食物要充分加热煮沸后再吃;厨房所用的砧板要生、熟分开,防止生、熟食物交叉污染。此外,还应注意多喝水,淡盐水比较好。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温馨提醒:急性肠胃炎可能在我们的生活中算不上是什么大的疾病,但却是春季高发的疾病,发病起来也让人很难受。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饮食习惯,不可胡乱盲目的去饮食,以免造成各种肠胃炎发病,如果一旦发病还需及时的去进行医治更重要。关于急性肠胃炎的疾病问题,有疑问可以致电400-101-6868,也可以直接在康德乐网上药店直接咨询在线药师。

作者: anson | 评论: 0 | 阅读:5486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