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寒潮来袭,昼夜温差变化大,人体的肠胃在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后会产生不适感,很容易使胃病复发,比如慢性胃炎。慢性胃炎是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不当,是有可能引起一些并发症发生的,因此需要引起重视。关于慢性胃炎的一些并发症,下面由康德乐大药房消化科药师为您讲解。

 

  慢性胃炎患病后可能引发的并发症:

 

  1、胃溃疡:胃溃疡与浅表性胃炎、糜烂性胃炎可同时存在,有明显的炎症刺激,胃粘膜萎缩变薄,并发糜烂、溃疡,应及时进行胃镜检查,以免延误诊治。

 

  2、胃出血:慢性胃炎出血并不少见,粘膜萎缩变薄,血管显露,粗糟食物磨搓,粘膜糜烂出血,以黑便为主要表现,若出血量大时,可突然吐血,重者头晕、心慌、大汗、甚至休克等。

 

  3、贫血:慢性胃炎大量失血后伴有两种贫血:一种是巨幼红细胞贫血,即恶性贫血,患者具有贫血表现:头晕、乏力、心悸、面色苍白;另一种是缺铁性贫血,可以是慢性失血所致;也可以是慢性胃炎患者吃饭少,营养不足引起;还可以是胃酸缺乏引起。

 

  4.胃癌前期:慢性胃炎的癌变与胃炎性增生密切有关。有两种情况的慢性胃炎易癌变。

 

  上述是关于慢性胃炎的一些并发症,有慢性胃炎的朋友应趁早治疗。在用药治疗上,可以遵医嘱选择服用惠加强-G(吉法酯片)。惠加强-G适用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急慢性胃炎、胃酸过多、胃灼热、腹胀、消化不良 。此外,慢性胃炎的朋友也要注意饮食, 原则与溃疡病相似,多次少餐,软食为主,避免生冷及刺激性食物,更重要的是根据病人的饮食习惯和多年经验,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食谱。

 

  消化科药师温馨提醒:可以看出慢性胃炎的并发症也不少的,一般都是胃部的疾病,但如果处理不好,慢性胃炎也是会引发癌症的,因此大家一定要引起注意,不可耽误治疗。如果想了解其它详情欢迎致电:400-101-6868咨询!关注康德乐处方药大药房微信(公众号:kdlyao),及时明白健康信息,也可以直接在康德乐网上药店直接咨询我们的在线药师,将为您答难解疑。

作者: anson | 评论: 0 | 阅读:1103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