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结肠炎又称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属于胃肠道疾病。很多时候,结肠炎不治疗彻底,就容易反复发作,久治不愈,这很容易引发其他并发症,甚至是引起癌变,造成更加严重的危害。关于结肠炎的危害,应引起重视,不容小觑。

 

  结肠炎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也是一种原因不明的慢性结肠炎,病变主要限于结肠的粘膜,表现为炎症或溃疡,多累及直肠和远端结肠,但可向近端扩展,以至遍及整个结肠。其主要危害如下:

 

  1.便血:便血是结肠炎的主要临床表现之一,便血的多少也是衡量结肠炎病情轻重的指标。

 

  2. 肠穿孔:多数表现为中毒性肠扩张伴有的并发症,同时可能会出现严重型,多数发生在左半边结肠,皮质激素的应用被认为是肠穿孔的一个危险原因。

 

  3. 肠道狭窄:较多发生在病程持续长达5年到25年以及以上的结肠炎病例,多见于左边半侧结肠、乙状的结肠或者是直肠,在临床上一般无症状表现,而严重的时候便可以引起肠道阻塞。在本病出现肠狭窄时,患者要警惕肿瘤,鉴别良性恶性。

 

  4. 结肠癌:虽然极少数的人会发生癌变,但也不能忽视。发生癌变多见于病变累及全结肠,幼年起病和病史超过10年者。

 

  5. 中毒性肠扩张: 临床表现为病情迅速恶化,中毒症状明显,伴有腹部压痛和反跳痛以及腹泻,肠鸣音减弱或消失,白细胞数增多,易并发肠穿孔。

 

  以上就是结肠炎的危害,可以看出,结肠炎的危害并不少,大家是不能忽视的。得了结肠炎,应尽早接受医生的治疗,并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治疗结肠炎的药物有莎尔福(美沙拉秦肠溶片),体外研究显示美沙拉秦对肠黏膜前列腺素的含量有一定影响,具有清除活性氧自由基的功能,对脂氧合酶可能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康德乐大药房消化科药师温馨提醒:出现了结肠炎疾病的症状,一定不要大意,更不可小看了其危害。此时最重要的还是尽早的治疗,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减轻疾病的伤害。如果您对药物有疑问,请拨打康德乐处方药热线:400-101-6868,亦可关注康德乐大药房公众号kdlyao,健康优惠即时明了!

作者: anson | 评论: 0 | 阅读:984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