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糖尿病是高发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众所周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危害最大的是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并发症中的一种,危害大,有的患者甚至截肢。冬天来了,糖尿病足高发,糖尿病人需重视。
  
  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足部由于神经病变使下肢保护功能减退,大血管和微血管病变使动脉灌注不足致微循环障碍而发生溃疡和坏疽的疾病状态。糖尿病足不但给患者带来了病痛,也为糖尿病患者带来了巨大的经济负担。
  
  糖尿病足初期多表现为双脚麻木、发凉、感觉迟钝、易受伤、浅表伤口不易愈合等,严格控制血糖是预防糖尿病足的关键和根本。预防糖尿病足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保持足部卫生
  
  糖尿病患者要经常洗脚或用常温的水泡脚,这有助于增加足部血液循环,能起到清洁足部、防止感染的作用。因为患者对温度的刺激反应迟钝,因此水温不宜太高,宜在42°C以下,避免因水温过高引起烫伤引发感染坏死。注意保持足部及脚趾间干燥,每天检查双脚,注意修剪过长的趾甲,且前端应剪平磨光,防止向肉内生长。不要赤脚走路,每天更换袜子并保持清洁。如发生感染、磨损、水泡等要及时与医生联系,并及时处理。
  
  2、 做好足部保暖
  
  冬天,糖尿病患者应做好足部的保暖工作,首先要细心选择鞋袜,尽量穿宽松舒适、质地柔软、保暖性强、透气性好的鞋袜,如果感觉鞋子磨脚,一定要及时换鞋,并注意先检查脚部有没有红肿、水疱或擦伤,进而及时治疗。另外,衣服穿少了脚也容易发凉,一定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增加衣物,而且天冷时要尽量减少外出时间。晚上如果用热水袋或者电热宝等取暖设备暖脚时,应注意温度不能太高,因为糖尿病患者常伴有末梢神经病变,脚趾的痛、温觉出现障碍,对温度的感觉比较迟钝,有些人在感知烫和痛觉之前,已经发生了严重烫伤。因此夜间可以采用多层袜套取暖,也可以用毛巾将热水袋包裹后再用。
  
  3、 注意生活细节
  
  糖尿病患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一定要戒烟限酒,消除所有诱因和不良因素。患者每天要检查一遍足部,脚踝、脚背、脚底以及趾缝,如果发现有皮肤干裂、湿冷、水肿、肤色变暗、感觉缺失、趾甲变形或局部红肿热痛等都要尽早到医院就诊,这些症状都暗示足部已经发生了病变。
  
  糖尿病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应正视糖尿病,积极学习糖尿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得了糖尿病要科学、合理用药,控制好血糖,定期检查防止糖尿病足等并发症的发生。血糖控制良好是治疗糖尿病的关键,康德乐大药房是全国连锁专科药房,药品齐全,价格实惠,正品保证,还有专业的药师免费为您用药指导,详情欢迎致电400-101-6868进行咨询,我们会竭诚为您服务。
作者: 糖尿病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022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