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年纪大了,很多疾病会找上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见到很多很多老年人身高变低,比年轻时候要矮一些。骨质疏松是在老年人中患病比较多的疾病,有人说骨质疏松会导致老年人身高变低。那么,老年人变矮是因为骨质疏松吗?
  
  老年人变矮是因为骨质疏松吗?
  
  骨质疏松症是可能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骨密度和骨质量下降,骨微结构破坏,造成骨脆性增加,从而容易发生骨折的全身性骨病。骨质疏松会导致老年人变矮,这是因为人的躯干由脊柱支撑,椎体骨主要由松质骨组成,而骨质疏松也最容易发生在松质骨。当松质骨内的骨小梁变薄、减少、消失甚至形成空洞,骨骼的强度、抗压的能力大大降低,椎体骨的承重能力就会减退,负荷量加大容易压缩变形,使脊椎前倾,背曲加剧,久之,脊柱变形就形成了驼背,进而就会变矮。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患上骨质疏松呢?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的原因主要有:
  
  1、运动不足,老年人行动缓慢,活动量减少,如果长期卧床缺少必要的活动,都可以造成骨质疏松。
  
  2、老年人饮食量减少,食欲减退,营养缺乏,钙的摄入量就会减少,身体所需要的钙可能达不到需求。接受日光照射不足,老年人钙的代谢与维生素D的代谢有很大关系,在充足的日光照射下,维生素D充足,体内的钙、磷浓度就会增高。
  
  3、过量饮酒和吸烟,吸烟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烟碱可促使骨吸收增加,使血钙升高,反而抑制甲状旁腺激素的分泌,致使甲状旁腺激素降低,从而导致缺钙。乙醇会抑制骨细胞的增殖,减少骨吸收、影响维生素D活化。长期饮酒又会损害肝脏,影响肠道对脂肪、维生素D,钙等营养物质的吸收,这些因素都会加速骨质疏松进展。
  
  4、绝经后妇女,由于雌激素缺乏导致骨量减少及骨组织结构变化,容易患上骨质疏松。
  
  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温馨提醒:骨质疏松是一种慢性病,人到中年,骨质就会开始缓慢流失,导致骨质疏松,因此,老年人要定期体检,早发现骨质疏松早治疗,同时也要注意预防,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锻炼身体,饮食上也要适当的补钙。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疾病的发生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危害,患病了要及时治疗,药物是治疗疾病的主要方法。买药要去正规的药店,康德乐大药房是全国连锁专科药房,专注于处方药,欢迎有需要的朋友前来选购药品,会员可以享受优惠价,详情欢迎致电400-101-6868进行咨询,我们会竭诚为您服务。
作者: 风湿免疫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282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