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患上脂肪肝,城市办公室人员长期伏案不运动、应酬多都是疾病高发根源。即使是有些人检查了发现自己有脂肪肝,也不放在心上,以为拖着也没什么事。其实,脂肪肝危害也是很多的,莫要大意,以免病情加重!

 

  脂肪肝会有什么危害?

 

  如果只是单纯性脂肪肝,在饮食方面不加节制的话,是会转变为脂肪性肝炎。如果继续任其发展的话,脂肪性肝炎患者15年内肝硬化发生率也是比较高的!

 

  此外,脂肪肝还常常伴随糖脂代谢异常,对全身组织、器官都会造成影响。在脂肪肝患者中,代谢综合征、2型糖尿病和冠心病的发病率会增高。

 

  可以看出脂肪肝的危害蛮多的,康德乐大药房药师建议大家要及时治疗,如果一拖再拖,病情恶化的话就会发展为脂肪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的,到时治疗就会难上加难了。

 

  那么,得了脂肪肝应该如何治疗呢?

 

  (1)病因治疗:主要针对原有疾病和危险因素加以控制。肥胖患者减肥,少吃油腻及高热量的食物;高血脂患者控制饮食及调整饮食结构;2 型糖尿病患者积极控制血糖等。

 

  (2)控制饮食和适量运动:是治疗的关键。脂肪肝患者应严格限制每日的进食量,根据个人情况逐渐减少;同时辅以运动,可以是慢跑或快走。

 

  (3)药物治疗:血脂很高的患者可服用降脂药物,如三七脂肝丸(健脾化浊,祛痰软坚。用于脂肪肝、高脂血症属肝郁脾虚症者);保护肝脏的药物;抗氧化药物,如维生素 E、维生素 A、牛磺酸等。

 

  (4)外科手术:特别肥胖且无法通过节食和运动降低体重的患者可以考虑减肥手术;脂肪肝晚期发展为肝硬化,肝脏功能严重受损或衰竭者,可考虑行肝移植手术。

 

  康德乐大药房肝病科药师提醒:脂肪肝危害多,预防的方法就是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定期体检,及早发现和治疗,保护肝脏不受伤害。购买正品处方药选择康德乐大药房,如果您对药物有疑问,请拨打康德乐处方药热线:400-101-6868,亦可关注康德乐大药房公众号kdlyao,健康优惠即时明了!

作者: 肝病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069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