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近日很多地区都发布了高温预警,可见已经正式踏入酷暑夏日!然而夏季也是乙肝的高发期,不注意调理的话,很容易引起旧病复发。因此,乙肝患者在炎炎夏日做好养肝护肝工作也是很必要的。那么乙肝患者该如何养肝护肝呢?现在由康德乐大药房肝病科药师为您指点迷津。

 

  首先呢,乙肝患者在夏日要多饮水,每日少量多次饮用白开水,也可以饮用绿豆汤、淡盐水等,促进血液循环和肝脏代谢。

 

  其次,乙肝患者要保证三餐的营养和荤素搭配,饭菜最好清淡一些,但必须保证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和纤维素,可适当进食豆腐、瘦肉、鸡蛋以及新鲜蔬菜。需要注意的是,乙肝患者忌食油腻,少吃甜食和辛辣食品。适当选吃黄瓜、冬瓜、苦瓜、豆芽、西瓜等寒凉食物。

 

  除了饮食方面的护理外,大家还要多运动,但不能没有规律运动,适量的运动量是最好的。因为合理的运动能够是人体的免疫力增强,而过量的运动可能会取得适得其反效果。

 

  最后,有乙肝的朋友们要养成早睡早起,保障睡眠质量的好习惯。成年人正常的睡眠时间应该为8小时,正常的应该是从23点左右开始上床睡觉了,到了凌晨13点钟是进入深睡眠状态,这个时间是肝脏排毒的时期,也是养肝血的最佳时间,反之,就会养不足血。因此我们呼吁尽可能地不要熬夜,如果不得已成了熬夜一族,就应摄取更充足的营养保护自己,让熬夜对身体的伤害减到最小。

 

  以上几点就是关于乙肝患者在夏季如何养肝护肝的一些措施,大家需要做好预防措施,才能防止疾病复发。乙肝是比较常见的传染疾病,除了日常的保肝工作之外,还需要注意定期检查和用药辅助治疗。乙肝现有的治疗手段主要有:需要打针的干扰素,和吃的核苷(酸)类似物药片这两种。两种方法各有利弊,医生会根据每位患者不同的情况建议。而韦瑞德(富马酸替诺福韦酯)是一种一磷酸腺苷的开环核苷膦化二酯结构类似物,对于乙肝具有治疗作用,并且价格比较人性化,需要的朋友们可遵循医嘱合理用药。

 

  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温馨提醒您:乙肝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对于乙肝的调理和治疗都是不可忽视的,并且需要遵从医嘱谨慎进行的。如果您对疾病知识或者药物有疑问,请拨打康德乐处方药热线:400-101-6868,亦可关注康德乐大药房公众号kdlyao,健康优惠即时明了!

作者: 肝病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233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