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夏季既是美丽的季节也是疾病容易出现的季节,随着气温升高,各类胃肠道疾病也进入了高发期。胃肠道疾病如胃炎、腹泻、胃肠道感冒等,这些疾病容易在夏季出现。因此,为了保“胃”护航,需要及时做好预防工作。下面就随康德乐大药房消化科药师一起来了解下,关于胃炎疾病该怎么预防呢?

 

  胃炎,顾名思义,就是胃的炎症,在医学上是指胃黏膜的炎症,有急性和慢性之分。许多因素都会引起胃炎,常见的有: (1) 幽门螺杆菌(一种引起胃部疾病的细菌); (2) 应激状态(面对严重创伤、危重疾病时的反应);(3) 药物(例如阿司匹林、去痛片、地塞米松等); (4) 酒(酒精饮料)、刺激性食物等。

 

  那么,胃炎需要怎么预防呢?

 

  首先,注意食物的干净和个人的卫生,多洗手、不吃不洁的食物和水、不食用腐烂变质的食物。

 

  其次,要多参加体育锻炼。不要总是吃晚饭就坐着不动,容易造成肠胃不适,出现肠胃病,有积极的参加各项体育活动,这样有利于改善胃肠道的血液循环,增强人体素质和对气候急剧变化的应用能力,减少慢性胃炎发病机会。

 

  此外,要注意饮食清淡和调养脾胃,脾胃不好的人群夏季最好饮食清淡,并避免辛辣和油腻食物,而针对脾湿的人群可选择中医调理,如食用祛湿食物冬瓜、薏米、赤小豆等。

 

  最后,切暴饮暴食,否则会破坏胃酸分泌,诱发溃疡病发生。还要注意不吃生冷、过热、过硬、油腻和刺激性食物,并戒除烟、酒、以防刺激胃粘膜,促使溃疡恶化和复发,饮食不当会造成多种的肠胃病。

 

  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温馨提醒: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预防胃炎的一些措施,胃炎夏季高发,因此要做好预防工作。如果有胃炎的朋友们,也不要忽视,施维舒是胃炎用药,如需用药的朋友们可以遵医嘱正确用药。如果您对药物有疑问,请拨打康德乐处方药热线:400-101-6868,亦可关注康德乐大药房公众号kdlyao,健康优惠即时明了!

作者: anson | 评论: 0 | 阅读:1085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