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五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但我想说,五月不防晒、六月肤色黑;六月不防晒、七月斑点来;七月八月不防晒,晒伤加深色斑;九月不防晒、皮肤老得快。防晒是夏天护肤不能或缺的一部分。
 
  如果你不防晒:
 
  首选出现的就是晒伤。当肌肤处于猛烈的紫外线照射下,时间长了就会引起边界明显的红肿、水疱等,严重的话会引起疼痛、大疱,相当于二级烫伤,水疱破了引起感染等,还有可能留下疤痕,问你怕了没!
 
  过敏、夏季皮炎也有可能发生。两者的表现类似,区别是过敏发生在阳光直接照射的部位、而皮炎多发生在衣服遮蔽、透气性较差的部位。常见的表现是出现皮疹、瘙痒等。
 
  紫外线照射会加速皮肤的老化。例如司机长期驾驶,会导致一边的脸较另一边更加常受到阳光的照射,经年累月之后,常被照射的那边脸部肌肤会比另外一边明显的衰老。紫外线的中波会引起皮肤表皮损伤,出现脱水、色斑、老年斑等;紫外线长波则导致皮肤晒黑、粗糙、细纹及血管扩张。
 
  防晒小能手
 
  最常见的就是帽子、防紫外线伞、墨镜、长袖深色外衣等,通过遮挡阳光的直接照射,起到物理防晒的作用,经济适用又安全。
 
  但有些情况并不适合一直适用上面的物理防晒,这时候就可以选择合适的防晒霜。防晒霜中也分了物理和化学防晒两种阵营。
 
  物理防晒霜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锌、二氧化钛,直接抵挡紫外线,又不容易引起过敏,但有个缺点就是有涂抹之后有厚重感,皮肤变得白白的,黏黏的,很不自然,也很容易掉落,需要经常补,也容易堵塞毛孔。
 
  化学防晒霜的防晒原理是吸收紫外线,效果可能会没有物理防晒霜那么好,也有可能会引起过敏,但是清爽,看起来很自然,隔几个小时也是需要补涂的。
 
  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霜呢?
 
  油性/痘痘肌肤,不适合选择物理防晒霜,因为容易堵塞毛孔;干性肌肤适宜选择添加了补水功效的防晒霜;敏感肌肤应该选择针对敏感肌肤的防晒,或者是产品说明中有明确经过了过敏性测试等的产品,例如雅漾防晒。
 
  夏天的肌肤护理,出了要防晒之外,在晒了太阳之后,要注意补充水分,使用保湿产品,例如纳清护肤乳液,避免皮肤脱水,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起到美白的作用。另外,纳清舒缓霜对于皮肤屏障的修复也有一定的作用,在晒太阳之后也可以涂抹。如果出现了严重的晒伤、过敏、皮炎,要及时就医。
作者: 妇儿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113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