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炎炎夏日,大家也容易烦躁。而俗话说怒易伤肝,如果情绪波动大,是会导致肝火旺盛,从而诱发一些肝脏疾病的。所以在夏季时节,我们更要注意做好护肝措施,保护好肝脏。那么如何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呢?怎么才能好好呵护“小心肝”?下面随康德乐大药房药师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般到了夏天,人体的免疫机能就处于一种比较“衰弱”的状态,这与气温高、食欲下降、营养物质摄取不足等有关。持续高温、大量出汗,引起体内水和电解质的丢失,消耗大量的生命能源,自然损伤肝细胞。因此,夏季护肝养肝,应以清热利湿、护阴为主,吃一些动物肝脏或者喝一些醋,对护肝都是有好处的。

 

  那么,夏季护肝新姿势,您get到了吗?

 

  1.调整睡姿

 

  肝是长在人体两侧的,侧卧睡可以养肝气。因为人在侧卧时候,血会自然流到肝经中,肝主藏血,血一回到肝经,人体就能安静入睡,并开始一天的造血功能。

 

  2.饮食营养要均衡

 

  夏季养肝,最重要的就是饮食均衡,每天每类食物都要摄取,5种颜色的蔬菜各有优点,如绿色、黄色类含叶黄素,白花菜是抗癌尖兵。用餐时候可以多选择,还可以替换。

 

  3.适当运动

 

  每天保持适量运动,并根据个人肝功能的不同逐量控制运动量。运动初期,可坚持慢跑,以第二天不感到疲劳为度。

 

  以上这三点就是康德乐大药房为您讲解的夏季护肝新姿势,夏天护肝不仅要在饮食上加以注意,在睡姿和运动上也要适当调整的,这样才能更好的呵护自己的“小心肝”。如果需要用到护肝药如茵栀黄软胶囊,需遵循医嘱正确用药。如需了解处方药的购买问题,可以拨打药房网热线400-101-6868。想要网上购买非处方药和医疗仪器等产品,也是可以选择康德乐网上药店的。

作者: 肝病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315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