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男性朋友都喜欢抽烟、熬夜、酗酒,由于种种的不良生活习惯,感觉男性朋友的健康指数都会低于女性!但是,有些疾病却“重女轻男”,反而女性的发病率要高于男性,其中一种就是比较常见的胆结石。胆结石为何会“重女轻男”呢?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胆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尤其在20至25岁的年龄段发病率较高。胆结石病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重女轻男”。造成胆结石“重女轻男”的主要原因有:
 
  1、体质肥胖。许多女性平时爱吃高脂肪、高糖类、高胆固醇的饮品或零食,这一爱好的直接后果就是发胖,而肥胖是患胆结石的重要基础。
 
  2、不吃早餐。现代女性中不吃早餐的恐怕要比吃早餐的多,而长期不吃早餐会使胆汁浓度增加,有利于细菌繁殖。容易促进胆结石的形成。如果坚持吃早餐,可促进部分胆汁流出,降低一夜所贮存的胆汁黏稠度,降低患胆结石的危险。
 
  3、喜静少动。许多女性特别是中年妇女往往呆在家里的时间多,运动和体力劳动少,天长日久其胆囊肌的收缩力必然下降,胆汁排空就会推迟,这就容易造成胆汁淤积,使胆固醇结晶析出,为形成胆结石创造了条件。
 
  4、多次妊娠。女性在妊娠期间胆道功能容易出现紊乱,造成平滑肌收缩乏力,使胆囊内胆汁潴留,加之妊娠期血液中胆固醇相对增高,容易发生沉淀,形成胆结石的几率大大增加。
 
  可以看出,胆结石是比较好发于女性朋友的,因此大家要引起注意了!对于胆结石的护理工作,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提倡从膳食均衡入手,请牢记下面三句话:饮食要规律、早餐要吃好;低胆固醇饮食,高品质生活;禁酒及含酒精类饮料。
 
  此外,有胆结石的朋友们,就要及时治疗了。对于无症状的胆结石,即静止性胆囊结石,一般认为不需要立即行胆囊切除术,可给予定期复查,动态观察,亦可选择性给予溶石药物治疗。常见的溶石药物有维诺沙、滔罗特等,这些药都是处方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关于胆结石用药方面的问题,欢迎致电400-101-6868咨询康德乐药师。
作者: 肝病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098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