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一人吸毒,全家遭殃,这并不是一句恐吓那些吸毒的人,而是吸毒真的会导致家破人忙,美好的家庭会支离破碎,因为毒品会致使别人丧失理性,毒瘾发作的时候作出无法挽回的事情,而造成这样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毒品最大的危害就是成瘾性比较大,一旦沾染上这种毒瘾的话是很难戒除的。所以会威胁到吸毒者自身的健康,也会威胁到一个家庭的幸福,甚至对整个社会都会带来一些极其负面的影响。所以别让毒品毁掉你的幸福,很多人会选择戒毒,但是结果往往不如人意,那为什么毒品那么难戒毒呢?

  原来当吸食某种毒品的时候,身体会对这种外部的药物产生一种抵抗反应,但是毒品不仅会使身体产生抵抗反应,还会对神经系统的日常功能造成结构性改变。大脑的很多功能由神经细胞相互传导实现,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是神经递质,比如“多巴胺”就是一种跟快乐和动力有关的神经递质。

  而吸毒则会影响着患者身体神经细胞的产生及传递,而且主要从两方面影响着,一是因为毒品的刺激量过大,细胞受不了,所以减少了感受器的数量,使得造成同等愉悦的效果需要更多的神经递质;其次就是由于毒君子兴奋很多事因为从毒品中的外获得大量神经递质,因为很多毒品其实是神经递质,或者神经递质替代物,或者促进/抑制某种神经递质的释放,所以当人们吸食毒品时,这些神经递质代替常规的神经递质,致使大脑减少了内部产生的神经递质,使得自然情况下,由于缺乏神经递质,人无法感受到足够的快乐。而这两个效果加起来,使得人的日常心理、生理功能极度退化,致使毒君子离开毒品后基本无法正常运作。而且成瘾性的大小,很大程度上就是取决于上述两个过程的快慢强弱。毒品药力越强,感受器和神经递质数量减少的就越快,对药物的依赖产生的就越快,离开药物后的痛苦也越大。

  而且人的意志并不是一条直线,否则我们也许可以通过某种锻炼永远的消灭成瘾症,意志是一个周期变化的曲线,有意志薄弱的时候,有意志坚强的时候,可能随着环境而变化。戒毒的人可以在某个时间内控制自己,一旦到了意志薄弱的时候,就很可能会忍不住。这就是为什么毒品为何如此难戒掉的原因.

  不过选择好的方法及家人的鼓励都是患者成功戒毒不可或缺的动力源泉,其中戒毒不能单纯依靠意志力,还应该选择合适的方法,其中现在较多人会在正规的指导下选择药物缓解毒瘾,而济泰片是现在较多人使用戒毒的药物,济泰片可以活血行气,散寒止痛,温肾健脾,清心安神,适合用于缓解阿片类药成瘾者的脱毒治疗。所以在戒毒过程中适当选择一些药物可以大大缓解毒瘾的折磨,对成功戒毒有很大的帮助.

  此外,虽然不能单独依靠患者的意志力,但是戒毒离不开患者的意志力,所以戒毒者应坚定自己戒毒的决心,而亲人也应积极鼓励吸毒人士, 帮助戒毒者树立生活信心, 帮助他们创建健康向上的生活圈子,并且科学合理安排他们的日常生活,为他们提供营养的饮食,让他们有足够的营养抵抗毒瘾, 并且创造适合休养的家庭环境.当然戒毒者需要适当锻炼,加强自身的身体体质.

  此外,戒毒成功的姐都在,家庭成员要精心照顾他们的生活,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并在精神上给予支持,注意保持和恢复已戒毒者的社会适应性,增加他们的识别能力和防毒意识,使其心理活动能与社会协调一致,以达到抗复吸的目的。

  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温馨提示:很多人染上毒品不同程度都是家庭存在一定的问题,所以更好地预防染上毒品,家庭成员的责任十分巨大,当然吸毒者自身的原因也有着不可逃避的责任.所以原理毒品,既利己又利人.如果先了解更多关于戒毒的方法及戒毒用药的信息不妨可以拨打400-101-6868电话咨询,我们将会有专业的药师为您详细解答.

作者: 妇儿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153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