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随着大家对健康的重视,对于一些慢性疾病很多人都会有一定的了解,特别危害性较大的高血压及高血脂疾病,其中高血压对人体危害性较为严重,如果稍不注意,可能会诱发中风出现,所以对于高血压引发中风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想法,高血压会诱发中风,那么血压低一点是不是就不会诱发中风,而且可以降低中风的风险.但是结果并不是这样,低血压不仅不能降低中风危害,同样也会诱发中风.

  那为什么低血压会诱发中风呢?原来血压是血液对血管壁产生的压力,而高血压诱发的中风是出血性脑中风,那是因为血压高容易导致脑血管破裂出血。但是低血压的话,因人体血压低,血压在推动血液流动时就会显得无力,脑部供血不足的话,人体就会有乏力、缺血等表现。可以想象,若是血压推动血液流动时使的力不足,血液和血管壁接触的时间就会长,很可能会因此形成一些小血栓,这些血栓会堵塞血管,从而引发缺血性中风。所以同样会引发中风,但是并不是一样的中风原理.

  所以低血压跟高血压一样,不能忽视,并且高血压患者也需要注意用药问题致使的低血压问题.因此低血压患者需要尽快接受治疗,而中医认为低血压与阳气不足有关,因此需提升阳气、益气温阳、健脾补肾。一般来说,无症状的生理性低血压患者要定期随访,及时监测血压,查查是否存在器官缺血或缺氧的情况;体质低血压患者可以通过加强体育锻炼和补充营养控制血压,多吃山药、枸杞、核桃、红枣、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水果蔬菜以及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多喝原生态的蜂蜜,充足的睡眠和开朗乐观的性格也是保障;继发性低血压应及时找专科医生治疗,尽早治疗基础疾病,以免延误病情;药物副作用引起的低血压病人则要根据医生建议及时改用合适的药物治疗。

  而现在治疗低血压的药物有很多,其中米维是其中一种,米维适合用于下肢静脉充血时血循环体位性功能失调而造成的低血压症,外科术后、产后失血以及气候变化、晨间起床后的疲乏所致的低血压症等。此外,还适合用于女性压力性尿失禁。但是并不是任何人都适合使用米维治疗,所以患者在使用米维治疗前应详细咨询相关的医护人员,并且详细阅读药品说明书,如果能使用应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用药,不能随意增减药物的剂量,以免致使出现不适症状.

  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温馨提示:低血压的危害并不比高血压低,所以一旦发现出现低血压应尽早接受治疗或者采取相应的措施缓解低血压症状,不能放任不理,这样会致使更为严重的疾病出现.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低血压的疾病信息及低血压用药指导,可以拨打400-101-6868电话,我们会有专业的药师为您详细解答.
作者: anson | 评论: 0 | 阅读:1256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