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很多人抽烟可能不是自己的意愿,由于自身的工作关系,无可避免地跟烟酒打交道,特别需要应酬的时候,敬酒递烟已经成为了直接沟通交流的方式,久而久之,不经常抽烟也逐渐出现烟瘾,而一旦烟瘾犯的时候无论身处何处都想抽一支解解瘾,但是抽烟危害不仅仅是你的健康,还会影响周围人群的健康,所以戒烟真的不仅仅为了你的健康.

  以前很多人都会觉得我自己抽烟,因为只有我真真正正接触到烟,所以即使有害健康,那也是我个人的问题,对他人并没有多大的影响,可是随着对烟草及二手烟的研究发现,二手烟的危害跟一手烟同样很大,尤其是对于孕妇和儿童的健康.

  如果家里吸烟,儿童相对不会做出反对的行为,也不会做一些保护自己的措施,所以被动吸二手烟。然而烟雾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刺激大脑会使脑血管硬化,大脑功能会因之而受到影响,而且烟雾中的多种危害物质可能会造成儿童哮喘、幼儿猝死综合症、气管炎、肺炎和耳部炎症等。

  而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长期吸入二手烟,烟草燃烧时释放出的有害化学物质,多数能透过胎盘去“骚扰”无辜的宝宝。尤其是一氧化碳等有毒的气体,会使妈妈体内血氧浓度降低,进而导致胎儿缺氧;而烟草中成瘾性的毒品尼古丁,能引起血管狭窄,使血流减慢,这意味着提供给胎儿的营养和氧气将会减少,容易造成婴儿早产。然而早产儿容易出现呼吸、消化、体温调节等功能障碍,甚至出生不久便死亡。

  除此之外,长期吸二手烟是慢性咽炎的常见发病原因。烟雾中的焦油、烟碱、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可抑制呼吸道纤毛的活动,使呼吸道的净化能力减弱,使支气管黏膜发生充血、水肿,从而使外界病原体进入支气管而引起该部位的反复感染,进而导致慢性咽炎。

  所以吸烟不仅害己,也害人。戒烟不仅仅为了你自己的健康,也是为了家人的健康,所以戒烟从现在开始,而很多烟瘾人士反映戒烟很难,其实戒烟有一定的难度,但是选择适合的方法可以提高戒烟的成功率,其中一种就是借助相应的药物辅助戒烟,而畅沛是辅助戒烟效果不错的药物, 畅沛成分中的伐尼克兰是烟碱型乙酰胆碱受体α4β2亚型的选择性部分激动剂,对神经中该受体具有高度亲和力。伐尼克兰与α4β2受体结合产生激动作用,同时阻断尼古丁与该受体结合,降低尼古丁对人的吸引力, 从而降低吸烟人士的烟瘾折磨,大大提高戒烟的成功率,因此有需要的戒烟人士不妨可以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选择畅沛辅助戒烟.

  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温馨提示:戒烟除了可以戒烟药物辅助外,其实还需要戒烟人士戒烟的坚定决心,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戒烟的成功率,也可以大大帮助戒烟人士挺住烟瘾的折磨.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戒烟的方法不妨可拨打400-101-6868电话咨询,我们专业的药师会为你耐心解答.
作者: 神经精神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2070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