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房子、车子、工作等这些方面的压力可以说把很多现代的年轻人压得喘不过气,甚至有些人被这些“鸭梨山大”严重影响到健康的精神生活,甚至患有一些精神疾病,而抑郁症是他们最容易出现的精神疾病。而现在随着冬季气候变冷、万物萧条,人的情绪相对更为低落,患上抑郁症的机率就更加大,所以“鸭梨山大”谨防冬季患抑郁症,那为何压力冬季易患抑郁症症?患上抑郁症怎么呢?

  在冬季,气温越来越低,而且昼夜温差加大,当光照时间缩短,阳光强度降低时,松果体兴奋,由它控制的甲状腺素、肾上腺素分泌就会减少,在血中的浓度降低。甲状腺素、肾上腺素能唤起细胞兴奋,它们的减少使细胞兴奋性降低,人就会处于抑制状态,情绪低沉,总感觉疲惫。此外,人们的户外活动量减少,不少人更愿意呆在温暖的室内,而不是出去与人交际交流,这样冬季释放情绪的途径减少,极易积累压力,对本身工作压力大的人很不利。加上冬季还要面临年关压力,包括工作压力、春运压力、过年压力等,这都是冬季抑郁比其他季节高发的特殊因素,所以冬季本身就高发抑郁症,而压力大的人更容易患有抑郁症。

  那冬季如何谨防患有抑郁症?患有抑郁症怎么办呢?

  很多人都知道冬天本身就是日短夜长,也光照的缩短导致人体自己激素也会作出一定的反应,所以要预防冬季患有抑郁症,首要就是延长光照时间,由于冬季的光照时间明显缩短,松果体内的褪黑色素会大量增加,从而改变人的正常精神状态,而光照能有效地抑制褪黑色素的分泌。其次,就是即使到了寒冷的冬天,也需要加强体育锻炼,锻炼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而且能调节改善心理状态。接着就是注意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平衡。冬季寒冷环境中,体内氧化过程加强,机体需要高热量。很多人饮食就不注意了,出现偏食的状况,而缺乏维生素C和B,既影响人体抗寒能力,又影响人的大脑功能和情绪,所以在冬季要适当补充富含维生素C和B的食物,并且情绪低沉时,亦可酌情增加一些绿茶、咖啡、香蕉、巧克力等富含苯乙胺和咖啡因的饮食,以起到兴奋神经系统、改善心境的作用。最后就是要学会心理调节,当情绪低沉时,不妨试做其他事情来分散注意力。可根据自己的爱好,运动、听音乐、看书、写作、收拾房间、洗衣服等,或者找朋友聊天,尽量与人多接触。不要让自己困在一个安静的空间胡思乱想,这样会加剧患有抑郁症的可能性的。

  当然每一个人都知道预防胜于治疗,但是冬季患有抑郁症也不用过于焦虑,上述预防的措施抑郁症患者在日常护理不妨也可以遵守,此外,抑郁症患者就需要相应的药物治疗,这样才能有效缓解抑郁症的症状,其中市面上有很多种治疗抑郁症的药物,主要有:彼迈乐、乐友、维度新、百优解、叶洛抒、喜太乐、欣百达等等,而抑郁症患者可以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选择合适自己症状的抗抑郁药物。

  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温馨提示:冬季压力大的人群容易高发抑郁症,所以高压的白领人群不妨可以多多寻找合适的途径发泄自己的压力,并且多多与人交流,不要自己一个人胡思乱想,把自己陷进死胡同中,这样患抑郁症的机率就更高了。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冬季预防抑郁症的方法及抑郁症用药的信息,可以拨打400-101-6868电话咨询。
作者: 神经精神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5043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