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其实身边很多人都知道香烟的危害,但是为什么还会抽烟呢?原来是工作上生活上各种压力直接加载在肩膀上,而心理有压力又没有地方可以倾诉,长久下来就想着一种舒缓这些压力的方法,对于繁忙的白领而言,香烟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不仅花费的时间短,且又不会影响工作,所以慢慢就变成烟友了,等想戒掉的时候就不像抽烟那么简单了,那么怎样做可以有效戒烟呢?

  有些烟友面对社会无烟日的呼声高涨的今天还是不懂为什么要戒烟,其实要求烟友戒烟的最直接原因就是香烟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现在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香烟的危害.

  在抽烟香烟过程会产生焦油、一氧化碳及尼古丁等物质,而这些物质长期积累都会造成相应健康问题,如:香烟中焦油不完全燃烧产生大量的小分子多环芳烃通过气管进入肺里,对呼吸道和肺泡产生刺激,损伤呼吸道和肺泡细胞,造成吸烟者干咳、痰多。久而久之,由于呼吸道刺激和损伤加重,还有可能造成呼吸道的顺应性下降,弹性减弱,引发慢性呼吸道疾病。长此以往,由于呼吸道细胞反复损伤,还有可能出现呼吸道细胞癌变!同时,吸烟时产生的大量一氧化碳被吸入体内,会对心血管和神经系统造成慢性损害。而尼古丁进入人体后,会通过血液来到脑部,兴奋大脑神经元,让人精神兴奋,情绪高涨。长期摄入尼古丁,会使人体对尼古丁产生依赖,即在不摄入尼古丁的时候,出现精神低落、烦躁等戒断反应,就好像是吸毒的人上了毒瘾一样。而且吸烟史越长,吸烟越多的人,上瘾的症状就越重。由于大脑的意志是很难违背的,所以这些人即使决心戒烟,也会抵抗不住身体的种种不适,重新吸烟。

  所以尼古丁不仅严重危害烟友的健康,同时也是戒烟成功的一大阻力。那烟友怎么戒烟呢?

  其实,烟友戒烟过程中最主要是因为饱受烟瘾的折磨,最后放弃戒烟,而从这方面着手,烟友采取相应的方法缓解烟瘾,那么就可以大大提高戒烟的成功机率。而缓解烟瘾的折磨不妨可以选择畅沛。

  其实烟瘾就是尼古丁成瘾,在吸烟时,尼古丁在10秒钟内即可到达大脑,与中枢神经系统的尼古丁乙酰胆碱受体(nAChR)结合,导致多巴胺在伏隔核(nAcc)大量释放。当患者不吸烟时,多巴胺水平降低,患者的满足感消失,并产生心理和生理不适感,促使患者再次摄入尼古丁,形成恶性循环。

  而畅沛是一种α4β2 nAChR部分激动剂,它能与尼古丁竞争性结合于相同受体,但对该受体只有部分激动作用,引起减半的受体应答效应,从而使患者体内多巴胺维持于相对较低的水平,避免戒烟过程中因多巴胺水平过低而产生的吸烟渴求和戒断症状。

  同时, 畅沛占据尼古丁结合位点,阻断其作用,从而起到拮抗尼古丁的作用。即使患者同时吸烟,体内多巴胺水平也不可能达到原来高度,因而患者无法获得同样程度的满足感,吸烟欲望下降。从而提高烟友戒烟成功的机会。

  并且使用畅沛戒烟副作用少,有效降低患者的吸烟渴求,且畅沛戒烟效果有一定持久性。

  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温馨提示:戒烟是一项长期而漫长的工作,但是如果意志力足够坚定,辅以专业的药物和心理治疗,并不十分困难,关键在于自己是否有足够的动力去坚持。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舒缓自己的压力,学会解压的方法,并且在戒烟过程要正确使用戒烟药畅沛,这样可以提高成功戒烟的机率,如果在使用畅沛戒烟的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及想了解更多戒烟的方法,可以拨打400-101-6868电话,我们康德乐大药房会有药师为您提供的专业的建议。

作者: 神经精神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2179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