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体检中发现,有一小部分人是乙肝携带者,是否乙肝携带者就是乙肝患者呢?临床上表明乙肝病毒携带者并不等同与乙肝患者,研究表明虽然他们体内含有乙肝病毒,但是并没有出现肝损伤的现象,所有一般情况下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因为乙肝病毒携带者一般是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恶,但是这并不代表乙肝病毒携带者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在平常的日常生活中,作为乙肝病毒携带者还是要注意事项和需要警惕的,为自己的健康敲起警钟。

在临床上无症状是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一般转归良好的现象,因为长期携带者中一部分的进展为慢性迁延性肝的炎,还有就是小部分成为慢性活动性肝炎,也就是说可能处于肝硬化变形成的阶段,特别是有个别携带者可能会演变成肝癌的。

追踪乙肝病毒携带者病情发展4大趋势;

1、一部分人是,持续性的稳定终身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的状态。在临床上有不少患者终身携带着乙肝表面抗原的,但是发现乙肝表面抗原后的数十年阳性表示,最后却是死于非肝性疾病的。研究表明无症状的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中,大约有48.2%的肝脏是有轻微病理变化,但是这种变化可能就是相对比较稳定的一种乙肝病毒持续感染的低反应状态。然而在我国这种情况十分普遍的。

2、一部分人是自然转阴。因为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机体免疫状态得到了改善,一部分携带者的乙肝表面抗原可能会可自行转阴。有研究表明,对于母婴垂直传播的携带者来说,乙肝表面抗原的自然阴转率是非常低,大概是低于2%,然而18岁以后的青壮年的自然阴转率是在1.25%~3.4%,当然有e抗原阳性者更难转阴了。

3、有一部分人在携带过程中出现肝功异常,然而发生临床显性肝炎。导致乙肝表面抗原与e抗原持续阳性者容易发展成慢性肝炎,然而就是还有少数乙肝携带者是与丁型肝炎重叠感染的,个别患者还不能排除其它病毒引起的肝损害的。

4、当乙肝携带者发生慢性活动性肝炎和肝硬变甚至是严重的肝癌。但是有的研究表明认为发生慢性活动性的肝炎者是可达1%~3%的,还有就是少数人可以发展为非活动性肝硬变的,然而发生肝硬变的患者当中9.9%~16.6%就有发生肝癌的机会,一些个别报告有42.1%可伴发肝细胞癌的,所有乙肝携带者还是要注意一些细节的。

最后的研究表明,一些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比非携带者的发生原发性肝细胞癌的危险率大200~300倍左右。然而演变为肝癌的最关键的是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的乙肝病毒的去氧核糖核酸的基因序列已经整合到该携带者的肝细胞核当中。

我们体内的物质基本都是需要经过肝脏代谢的,所以保障肝脏健康不可忽视的饮食习惯。在日常饮食当中,乙肝病毒携带者日常应该需多摄入一些比较高蛋白质的食物,这样有助于肝细胞的护理和修复以及更新。乙肝携带者患者可以选择牛奶,因为其蛋白质含量在3.5%一4%左右,而且消化吸收率高达97%一98%左右,是最佳优质的蛋白质。还有就是多摄入蔬菜水果以及高纤维食品等。

温馨提示:乙肝携带者需要好好保护肝脏,还需注意劳逸结合,因为如果长期的熬夜和拼命的工作可能会加重肝损伤的,还会造成自身的免疫力下降等。所有说在生活中,乙肝病毒携带者首先要懂得爱自己,以及避免过度劳累,还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体育锻炼等,这样来增强基础的免疫力,才能抵御肝病毒侵袭。
作者: 肝病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553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