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目前的治疗水平对于乙肝大三阳患者,患者想要完全治愈是非常艰难的。因为目前还没有可以完全清除乙肝病毒的药物的存在,所以说,乙肝大三阳患者会可能出现肝损伤现象,因此养肝就显得非常重要,乙肝大三阳患者怎样养肝护肝效果非常重要。

有些乙肝大三阳是可以服用药物保肝的,临床上肝功能正常是乙肝大三阳患者而言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病情判断点,因此有些患者想要吃一些保肝药物来进行护理。但是,如果药物服用不当的话,就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然而加重肝脏负担,就会导致病情恶化。因此必须知道,乙肝大三阳患者服用护肝类药物,还可能使体内病毒产生变异或者产生耐药性,所以说服用护肝药物总得来说弊大于利。

乙肝大三阳患者怎样养肝护肝效果最佳?

一些乙肝患者可以选择,自然的健康的饮食护肝法。因为乙肝大三阳患者的肝脏受损比较严重,所以需要多摄入一些比较高蛋白质食物,像淡菜、鱿鱼、豆类和豆制品等等,这样会有助于修复肝脏细胞和促进肝细胞重生,有益于肝脏排毒和修复。另外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果也是必不可少的,像胡萝卜、豆芽、圆白菜、菠菜、菜花等。

乙肝大三阳患者最好多以清淡为主,乙肝大三阳患者不应该吃太油腻的食品,因为油腻过大的食品很容易造成脂肪的堆积,从而会容易形成脂肪肝等。健康的饮食多食用绿色食品,可以多吃青菜,白菜,上海青等绿色安全无公害的食品。

乙肝大三阳患者不适宜暴饮暴食。乙肝大三阳患者可以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来饮食,禁止暴饮暴食和吸烟喝酒。吸烟喝酒对肝的伤害很大。但是少量的饮酒是有利于通经、活血、化淤和肝脏阳气之升发的。乙肝大三阳患者食用植物油比较好,禁止食用动物油。一般最好不要吃灌装的食品,因为一些灌装的食品都包含有大量的食品添加剂和防腐剂。还有就是注意休息,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对于乙肝大三阳患者要"三分治七分养"。

乙肝大三阳患者冬季到了就要要多饮水。现在的天气干燥很容易缺水,因为多喝水可补充体液,增强血液循环和促进新陈代谢。还有就是多喝水还可以促进腺体,特别是是消化腺和胰液和胆汁的分泌。多饮水以利消化和吸收和废物的排除,这样能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保护肝脏。

乙肝大三阳患者要保持心情舒畅。因为乐观使人健康,有活力。因为由于肝喜舒恶郁,所有生气发怒很容易导致肝脏气血淤滞不畅然而造成疾病。如果想要肝脏健康,就得首先学会控制自己的心情。需要尽力做到心平气和和乐观开朗、无忧无虑,这样就会使肝火熄灭,如果天天生气,发火,就会违反这一自然的规律,这样就会伤及肝气,然而久而久之,比较易导致肝病与乐观人比较的话。

以上就是为你介绍的关于乙肝大三阳患者怎样养肝护肝效果最佳,乙肝大三阳是比较严重的疾病,要及早发现及时治疗不要拖拉,拖拉会导致病情严重化,走向肝病"金字塔"肝炎-肝硬化-肝癌,这样严重是巨大的。所以想要了解更多的肝病的信息,致电康德乐大药房药师400-101-6868。
作者: 肝病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478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