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由于都市生活既紧张又忙碌的节奏和快餐文化的出现,造成人们忽视了对饮食要求,但是根据营养学来说,如果没有合理的饮食习惯,加上生活中的巨大的压力,人的新陈代谢会出现紊乱,比如长期不吃早餐的人可能会因此而患上肝病,像脂肪肝等疾病。如果不小心得了脂肪肝,千万不要过度慌张,尽量吃一些比较清淡的东西,千万记住要吃早餐,此外,加强体育锻炼,把身体锻炼好。

在临床上,目前引起脂肪肝的因素很多。如吃荤后马上喝茶,经常酗酒登都是诱因。现在忍应酬多,压力大,有不少人喜欢长期喝大量酒,她们不知道这样不但没有减压的效果,反而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因为酒精加重肝脏的负担,会破坏其正常的功能等。因此,想要=远离脂肪肝的话,最好少喝酒或者把酒戒了。

办公室上班族一坐基本就是一天、非常缺乏运动,导致体内大量热量和脂肪无法消耗掉,然而最后转化为脂肪,然而脂肪沉积于皮下的时候,通常表现为肥胖,如果脂肪积存于肝脏时,就成为脂肪肝。所以说,肥胖是引起脂肪肝的最重要的诱因之一,但是这并不是说明瘦人就不会患上脂肪肝。

上班族经常忘记吃早餐 小心脂肪肝找上门。因为长期不吃早餐的话,上班族的午餐基本都是外面吃的快餐,然后午餐简单而已没啥营养,这样导致营养不良,蛋白质等的缺乏会引起肝脏脂肪沉积。从而造成脂肪肝。

因为如果饮食方式没有规律话,经常不吃早餐和三餐饱饥不均都是会扰乱身体的新陈代谢的。这就为肥胖或者脂肪肝的发病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最近有研究表明,如果在一天能量摄取量都是一样的情况下,在固定的晚间过多进食的方式,与比有规律的分多次进食更容易发胖。所以,相关的脂肪肝患者应引起重视。

关于脂肪肝患者出来药物治疗外,还要注意饮食那些:

针对脂肪肝患者要格外注意三大营养物质的合理搭配,比如说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重视一些脂肪的质和量,还有对于糖类饮食应该适量,尽量限制单糖和双糖的摄入人体。因为,脂肪肝患者需要以低脂饮食为佳,并且要以植物性脂肪为主最好,另外还要尽可能多吃一些单不饱和脂肪酸,或者尽量少吃一些饱和脂肪酸食物,与此同时还应该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如动物和鱼卵等。另外在糖类摄入方面的话,还应吃一些低糖类食物,不能吃富含单糖食品,像高糖糕点等等,学会养成合理健康的饮食。

我们在临床上发现脂肪肝的治疗与饮食密切相关的,针对于吃出来的脂肪肝我们同样可以采用吃的方法来防治。餐桌上防治脂肪肝的食物有:红焖萝卜海带:海带50克、萝卜100克,丁香、大茴香、桂皮、花椒、素油和酱油适量。食用方法是,将海带用水浸泡一天,然后讲海带、萝卜切成丝。再海带油炒几下,然后放入调料和清油烧开,再改为中火烧至海带将熟,最后放入萝卜丝焖熟即可食用了。因为这些食物具有利水下气等作用,通常比较适用于肥胖性脂肪肝患者食用。

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温馨提示:对已脂肪肝患者必须坚决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养成有规律的一日三餐。应该坚决戒酒,同时,拒接过量的摄食和吃零食、夜食等。以及过分追求高品位高热量食物会引起我们身体内脂肪过度蓄积造成脂肪肝。养成合理的健康的饮食习惯,爸宵夜戒了或者尽量少吃。坚决不暴饮暴食,努力控制好一天三餐的饮食量。
作者: 肝病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801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