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说起冠心病,首先想到的是老年人群,这和冠心病的发病人群特点有关,但需要警惕的是,冠心病越来越多的发生在青壮年人群(46岁以下)中,有哪些因素引起青壮年冠心病的发生?又怎样预防青壮年冠心病呢?下面随康德乐药师一起了解一下。

  冠心病的全称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直接病因是冠状动脉壁出现一层小米粥样的脂类从而引起血管弹性降低,管腔变窄,进而引起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一般来说冠心病的并发症有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律失常、猝死等。

  近来年不少新闻常有青壮年猝死的报道,这也在预示着冠心病在青壮年中的发病率有升高的趋势,这和青壮年的生活方式、健康状况有着密切的联系,而青壮年冠心病和老年冠心病也有着显着的不同。

  康德乐药师查阅文献发现,青壮年男性冠心病的发生和吸烟、血脂异常和糖尿病密切相关。吸烟是冠心病早发及其显着的因素,吸烟使儿茶酚胺增加、碳氧血红蛋白形成增多、血管内皮水肿、血小板黏附性和聚合性增加、纤维蛋白溶解降低及冠脉血管痉挛从而引发冠心病。血脂异常导致的动脉硬化、血管内膜中膜损伤等是冠心病的重要成因之一。而糖尿病是明确的冠心病危险因素,特别是在年轻患者人群中。值得警惕的是,随着血脂异常、糖尿病的发病率的上升,血脂异常、糖尿病作为年轻男性的冠心病的危险因素也逐步占相当比例。

  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及行为方式是青壮年冠心病重要的预防方法,包括适当的运动、粗纤维食物、限制饮酒及戒除吸烟、保持良好的心态等。另外,肥胖也是冠心病的高发因素之一,但减肥的同时也要注意减肥不应过快,最初2周减少1kg,继之,1个月减少2kg,如果1个月减少4kg以上,对身体有害无益。已经确诊糖尿病的也应该做到按常规控制饮食,并给予必要的药物治疗。应经常了解患者饮食。

  最后,康德乐心脑血管科药师温馨提醒,在冠心病的治疗过程中,保持平常、乐观的心态非常重要,焦虑和紧张等情绪对病情只会起到负面影响,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情趣,培养乐观豁达的精神,热爱生活,增强对于战胜疾病的信心是治疗冠心病强有力的助手。如需了解更多关于冠心病的相关信息或是用药指导,欢迎拨打康德乐大药房全国服务电话:400-101-6868,康德乐大药房药师为您竭诚服务。
作者: anson | 评论: 0 | 阅读:1891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