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近年来,小儿脑瘫的发病率在急剧的上升,这不但给孩子带来了巨大的身心伤害,同时也给父母及家庭带来了精神压力。
 
    前段时间见到一个母亲过来购买“鼠神经生长因子”,她的孩子是因为早产缺氧导致脑瘫,当父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脑瘫的时候,非常难过,都想过要放弃,但想想孩子这么小就要承受这么大的伤害,还是选择继续治疗。他们平时就教孩子认识一些事物,教孩子说话,现在孩子拿到手机知道放在耳旁,父母看了都很欣慰,这给父母带来了治疗的信心。

    像这类的例子真的很多,小孩那么小就要承受那么大的伤害,让做父母的看了都感到心疼,为了避免这样类似的事件发生,我们应该分析导致小儿脑瘫发病的原因及一些预防注意事项。

    一、导致小儿脑瘫的发病原因

    1.遗传基因缺陷,家属或直系家属有先天性遗传疾病。
    2.早产儿。
    3.怀孕期感染、风疹,妊娠毒血症。
    4.孕期吸烟、饮酒或者长期服药引起的。

    二、早期症状判断

    1.小儿出生后哺喂困难,哭声弱,易受惊吓。
    2.过分安静,主动运动少。
    3.运动发育落后。
    4.经常出现异常的肌张力和异常的姿势。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上述症状,建议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三、预防措施

    1.作为准妈妈孕前一定要进行产前检查。
    2.戒除不良嗜好,杜绝烟酒。
    3.避免与放射线有害物质频繁接触。

    四、康复治疗措施

    1.脑瘫患者平时要做些康复训练,可以试着让孩子做一些动作,教孩子吃饭,做游戏。要鼓励患者发声,对孩子进行语言训练。家长要有耐心,给孩子足够的时间去反应,要鼓励孩子。
    2.脑瘫患儿在饮食上也要注意一些事项,多吃蔬菜和水果,要选择易消化吸收的食物,高蛋白质食物,选择维生素高的食物等。

    健康的生活离不开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必须做到防范于未然,未雨绸缪。如今社会压力日益增大,环境污染也在逐步加剧,百济新特药师建议:大家在工作之余,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饮食等生活习惯。通过听听舒缓的音乐来排解解压,而非大量吸烟饮酒。

    上海店 余洁
作者: 神经精神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2380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