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目前很多居民都有“小病在家里解决,大病才去医院”的观念,他们已习惯用家庭小药箱里的药物给自己看病治疗,一方面节约了开支,方便了生活;另一方面也确实能取得较好疗效。这种大众的自我药疗意识的提高,在很大程度是我国药学事业取得的巨大进步的直接结果。

    药品是一种特殊商品,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随着我国医药事业的不断发展,缺医少药的紧缺经济时代已经成为历史,人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也有很大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要求享有更多的医药知情权和选择权,消费者对药品消费的要求也越加严格。人们不再满足于到药店仅仅买药,而希望在买药的同时,能够享受到更加周到,详尽的用药指导和咨询服务,而药学服务则能很好的帮助他们实现这一目的。

    药学服务是以病人或消费者健康为中心的所展开的各项活动和服务,目的是保证药品的使用安全有效,从而促进病人或消费者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药学服务是一个内涵丰富,专业化程度很高的服务体系,在发现、解决以及防范消费者潜在的、或实际存在的与用药有关的问题上,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药师可以向消费者更加具体的介绍科学用药的方法,解释一些不良反应;广大居民在取药时,也可以向药师详细询问用药的注意事项及具体服药事宜。对顾客来说,通过药学服务可以降低总的医药用费,提高治疗效果;对药店来讲,通过药学服务可以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保证用药的有效性,从而吸引更多顾客。另外,在药学服务中消费者也还可以享受到一些便利性的设施。如药房或药店中往往配备了相应的药学服务参考书,可供消费者参考,等等。

    药学服务是贯穿整个用药过程中的全程服务,为患者建立用药档案,即“药历”,是进行全程药学服务的基础。百济新特药房在网上的“电子药历”已经开始使用了,每个收到我们门店发出短信通知的顾客都可以享有我们药房为其设定的一个电子药历,这个电子药历不仅方便顾客购药,也可以全程跟踪指导患者的用药,还有我们专业的药师为你提供的一些建议,让患者的用药过程放心,安心,安全。

    总的来说,现阶段我们开展药学咨询和评估,是为了确保合理用药,并达到预防、治疗效果。随着药学服务的不断发展,其内容也必将越来越广,服务的群体也将不断扩大,也将更加方便患者的药疗。

作者:广州百济新特药房 古运红
咨询电话:020-87304200
作者: 肝病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3460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