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进入广州百济新特药房已有一个多月了。回想当初,由一个刚刚毕业的小菜鸟到今天的自己,虽说还没有到质的飞跃,但我相信现在这是一个量的积累过程。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还不能在工作上独当一面,但在公司完善的培训和其他同事的热心教导下,再加上自己的努力学习,我相信这一天将不太遥远。还记得一次在公车上看到的广告标语——今天你是职场上的跑龙套,明天你是职场上的男一号。我觉得这个广告标语写得十分的好,希望我也能在公司的这个舞台上发光发亮。
    犹记得当初如何到公司面试,与两位经理详谈对公司文化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了解了公司的经营理念——药房以管理重大慢性疾病用药为核心价值。认识到公司把药房定位在:
    ∙ 为病人和专业医务人员提供用药咨询。
    ∙ 审核、解释和调配处方。
    ∙ 我们是以医生处方为指导,结合循证医药学,销售重大慢性疾病主流药品的客观公正平台。
    ∙ 药房通过互联网技术清晰快捷的为用户提供药学信息服务。
    ∙ 药房运用互联网技术建立电子病历为基础的专科药学信息服务体系。
    ∙ 药房药师参与全程的药学服务,提高患者治疗过程中药物的安全性、有效性和经济性,促进合理用药
    这与我印象中的药房几药师工作是十分吻合因此当知道自己通过面试后,我也十分乐意接受这份工作。在入职后的培训过程中,我不但加深了对公司文化的理解,还增强了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电脑操作能力,拓展了自身的职业的发展方向,为将来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在进入公司的这段期间,我主要在肿瘤科实习。在实习的过程中,我接触了各种各样的患者及其家属,其中有几位使我印象深刻。一个是患乳腺癌的女病人,她在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做治疗。那天她自己过来买金复康口服液我们询问了她的病情,并告知她金复康口服液主要适应症是肺癌她说她患的是乳腺癌,之前在医生建议下使用金复康口服液,而且这个药用在她身上效果十分的好,瘤体缩小得很快,最后她还向我们推荐不妨可以介绍给其他乳腺癌病人试试。我之所以对这个病人印象深刻是因为她的不放弃她乐于和人分享的的性格。
    另一个印象深刻的顾客是一位病人男家属,他来为他的妻子询问术后胃癌用药。在交谈的过程中他十分的详细说明病人的情况,并说病人是他的老婆,这没什么好隐瞒的现在就是想找些辅助性的药物来防止复发和调养好身体,他们都抱着乐观、积极的心态。他的乐观积极感染了我,令我印象深刻。
    还有一位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病人是一名年轻的肺癌女患者——同时也是接受易瑞沙慈善赠药的患者。那天是星期四(慈善赠药的时间)的下午,她气色娴静,装扮入时,拉着一个小行李箱快速的进入慈善赠药室。我一开始以为她是病人的家属,当时心里还纳闷:不是说只有本人才可以领药的吗?难道他要代领?她出来后,向我们询问是否可以提前拿到赠送的药她是专门从外地赶过来的,每次都要住两天酒店费用太高了,快要吃不消了!我这时才醒悟:原来患病的是她本人,从外表看上去一点都看不出来
    在药房中见到太多太多的人和事使我印象深刻,在这我无法一一细说在实习的过程中,我最大的体会就是健康真的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有钱也买不到的珍宝。对于那些病人,现在我无法为他们做些什么,只能希望医学快点发展各种新的有效药物快点研究出来,我在这里祝愿他们能早日康复。

百济新特药房 实习生:郑仲飞

作者: 肿瘤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3375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